光過敏~可怕的紫外線~沒救了啦

2009082700:27

 

 

 

看到馨媽頂著高溫30幾度的大太陽包著像肉粽的樣子,很多人都直呼"會不會給它有點誇張啊"?愛美愛到如此成度?"   其實,馨媽是有苦難言‧真的是一言難盡啊 很多朋友都聽我說過我對紫外線過敏,一經曝曬就會起過敏反應,但是都沒有真的見識到紫外線對馨媽造成的威力有多大‧這次回美國在短短的2個星期內就發作了2次嚴重過敏‧害的馨媽在美國還被送到醫院急診‧"夭壽啊".......在急診室短短的4個小時醫藥費竟高達美金1仟8百多‧‧真的是大失血耶‧雖然行前有買保險,不過目前還不確定保險公司會不會理賠 (因為曬傷過敏不是意外)‧‧真的只有一個字能夠形容 ~~"慘ㄚ"‧

 

 

馨媽在小的時候不曾有過這個毛病,一直到10幾年前回台灣後有一次去普吉島玩,第一次發生了類似的情形到當地的醫院急診後,這個毛病就一直跟隨著馨媽,後來只要每次馨媽到各地方玩,常常都要順便拜訪一下當地的醫院,真的是很腦人耶‧(P.S.不知道跟馨媽在普吉島住宿的旅館碰到靈異事件有關呢?)

 

 


 

 

這是馨媽在美國嚴重過敏反應時的慘狀‧因為2個手臂跟手背上一直發燙,就如醫生說的:"就像有人拿著火在我的手上烤一樣",馨媽必需要用泡在冰塊的濕布冰敷發作的地方來降溫‧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冰的毛巾敷在皮膚上會變成燙的‧可想而知,皮膚有多燙了‧(馨媽背上是毛巾,因為身體實在快凍僵了啦)‧此時的皮膚又痛又癢,就像有上萬隻螞蟻在咬我的皮膚‧真的很誇張耶‧

 

 

下面的照片有點給它"恐怖"‧這就是去醫院時的慘狀‧因為一直持續的發燙,皮膚開始起水泡,整隻手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到院時皮膚已經是二度燒傷‧連醫生都傻眼‧他跟我說他行醫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嚴重反應的病人‧‧‧唉‧馨媽能說什麼呢?看到大小名醫,跟本沒法找出原因,只知道是紫外線造成的一種過敏‧"光過敏"應該是最適當的解釋吧?

 

 




 

這個過敏問題一直困擾著馨媽‧這次PO上網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有類似這種過敏的人能給我一些好的建議‧也順便跟好朋友們說一聲,我是真的對紫外線過敏哦,不要再誤會馨媽是愛美白,才常常在戶外活動中躲躲藏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