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 - 待宰的豬?

2006091110:12

 

從剖腹產後到今天已經有11天了,回憶手術當天在手術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好像一隻待宰的豬,雙腳沒有知覺,雙手又被綁在床邊,意識完全清醒的狀況下,聽著醫生及護士們的對話,明確的知道自己的肚子及子宮被手術刀切開‧天啊!自己的肚子被劃了一大刀,確無力反抗,那種無力無助的感覺真是恐佈,我想很多經歷過剖腹產的媽媽大概都有相同的感覺,最貼切的形容詞就是自己真像一隻待宰的豬

宰豬的過程是如何呢?

8/29 

l           辦理住院

l           胎音檢查 此時的心情是矛盾的‧充滿恐懼但又非常期待與女兒的第一次相見

l           剃毛 黃花閨女上花轎第一次,雖然是女生操刀,還是害羞死了‧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8/30        

l           剖腹當天一大早被推進待產房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害怕想逃避的心情無法形容

l           進入開刀房準備麻醉 麻醉醫師突然搞失蹤,萬事準備充足,唯獨不見麻醉師‧護士一直廣播找人,終於在30分鐘後姍姍來遲‧(嘻嘻!活該,被主治醫生唸了一頓)

l           麻醉醫師叫我把身體像捲起來的蝦子般縮起來,雙手報住小腿‧要我不要害怕‧開始插針‧

l           ”Shit”,”Jesus Christ”,”X”,”$#&%*&”…..此時,我充份的發揮自己的語言專長,大聲的把不舒服的感覺叫喊出來‧ 麻醉 醫師說我的肥肉太厚,不容易把針插入正確的位子‧真是xxx,我不禁想要問那美國的200大胖子就不要生孩子了喔”…..一針又一針的叉入,一次又一次的刺痛,終於在30分鐘後完成麻醉

l           此時,雙手被綁在床的兩邊,下半身已經沒有了知覺,我的主治醫生上場‧現在完完全全的就像一隻待宰的肥豬‧沒有能力反抗,聽著醫生們與護士之間的對話,全身不自禁的發抖,好冷,好無助,任人宰割的恐懼感達到最高點

l           一陣忙碌之後,突然聽到的一聲大哭,寶寶終於出生了,此時我不禁眼角泛著淚光,心想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時間點,終於到來‧我和妹妹終於要見面了‧

l           寶寶經過簡單的處理後,護士阿姨終於把她抱到我的身邊讓我親眼看看這個讓自己受了10個月苦的小娃兒到底是啥模樣‧對寶寶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好像一隻小猴子,皮膚皺皺的,眼睛還未睜開,天啊!難到我的寶寶是隻醜小鴨?唉!寶寶健康就好,美醜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l           好啦,寶寶出生了,該解脫了吧?”oh, no, no, no” 經過評估後我的主治醫生決定要將我子宮內隨著懷孕一起長大的子宮肌瘤順便切除,我又得在手術檯上躺個2個多小時‧到後面我已經不行了,我不顧手術的安全,開始急燥不安,一直想要起身,我想我是瘋了,手術在進行當中,我竟然想要下手術檯‧後來醫生可能受不了我一直吵著要醫生快點開完,終於叫 麻醉 醫師補一針給我讓我睡著‧

l           經過3個多小時的手術後,終於在恢復室躺了快1個小時後終於清醒了,疼痛也從此刻開始伴隨著我

 

後記:

l           寶寶重2665g,身長45.5公分

l           子宮肌瘤 10 x 8 (大小如成人拳頭一般大) –老公的形容是有點像紅燒獅子頭‧

l           寶寶出生後媽媽體重減輕10公斤‧呵呵!比懷孕前體重還要少4公斤‧不用減肥了‧耶!